9月18日,在台江县台盘乡棉花村,南方电网贵州凯里供电局驻村第一书记刘开福走到田间地头,趁晴好天气为当地缺劳农户抢收稻谷。

  9月18日,在台江县台盘乡棉花村,南方电网贵州凯里供电局驻村第一书记刘开福走到田间地头,趁晴好天气为当地缺劳农户抢收稻谷。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2日电(谢释与 张合明) 又是一年秋收季,在台江县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随处可见稻谷抢收、装袋搬运的党员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一幅幅多彩的秋收画卷正在这里展开。

  “大姐,这一袋快装满了,再拿一个袋子给我。”“好好好……刘书记,今天多谢你来帮忙!”村民熊庆标激动的说。9月18日,在台江县台盘乡棉花村,南方电网贵州凯里供电局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工作队队员冒着高温酷热天气,拿着镰刀,挽起裤腿,抬着收稻谷的机器走到田间地头,趁晴好天气为当地缺劳农户抢收稻谷。

  今年50岁的熊庆标是2015年脱贫户,家有6口人,大儿子长期在广东务工,两个女儿上大学,小儿子上高中,平日只有夫妇两人在家务农打理家务,今年下半年他们家种植了两亩多的水稻。眼下正是秋收黄金季,看着各家各户都忙着收割稻谷,对于缺乏劳动力的熊庆标夫妇来说,收割稻谷却成为了一个大难题。但这也早已记在经常走访深谙他家情况的驻村第一书记刘开福的心里,于是,主动上门了解熊庆标户收割稻谷的时间安排,并在当天忙完手头紧急工作后马上到田间帮助收割稻谷。

  “驻村工作,就是要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办有利于乡村发展的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自今年派驻棉花村担任第一书记后,刘开福就是这么想的,而且也一直坚持这样做。他与驻村工作队员一起积极开展走访,向村民宣传各项惠农富农政策;为乡村发展出谋划策,联系邀请省农科院农技专家实地考察,为该村下一步产业发展找准方向,带领村民观摩学习兔子养殖、林下养殖等产业项目,为振兴农村经济找出路,惠民生,真正做到真蹲实驻、真帮实促。

  在台江县南宫镇交下村贫困户王文西,家中有9口人,儿子儿媳一直在外务工。家中所有劳动力落在7旬老人王文西一人肩上。眼下正是秋收农忙时节,稻谷成熟需要收割晾晒,由于稻田偏远且比较分散,眼看稻谷成熟,王文西老人为缺少劳动力抢收发了愁。

  得知这一情况后,台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党支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放在王文西老人的田间头,帮助抢收偏远的稻谷,帮助农户抢收稻谷,确保丰满颗粒归仓。

  “太感谢你们了,谷子熟了,别人家的都收差不多了,我家两个娃出去打工了,现在家里老的老,小的小,没力气收,还好有你们来帮忙,谷子终于收完了。”老屯乡皆蒿村70岁的杨昌雄握着驻村工作队员的手激动地说到,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台江县全县稻田种植面积达9.7万亩。放眼望去,层层叠叠的稻田颗粒饱满,当秋风拂过,万顷稻谷随风摇曳,发出“飒飒”的声响,传递着丰饶,也传递着希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