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7日电 (雷安平 杨贵平)7月6日,主题为“苗歌声声颂党恩”的黔东南州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苗族民歌百村歌唱(凯里赛区)总决赛在凯里云谷小镇非遗广场隆重举行。

  此次大赛39支队伍618人进行比赛,以饱满的热情,用酒歌、情歌、飞歌、古歌等形式,表演合唱了《感谢共产党》《永远跟党走》《党的政策实在好》《永不忘记党恩情》《苗家山寨美如画》等几十个歌曲。

  虽是总决赛,活动现场参赛人员却丝毫没有怯场,发挥得淋漓尽致,清脆嘹亮的优美歌声、形式多样的表演,让观众享受了一场难得的民歌盛宴。他们用歌声歌颂伟大祖国,抒发了苗族人民对党的感恩之情。

  此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黔东南苗族儿女还用苗汉双语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现新时代苗族人民风采,表达“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此次苗歌大赛的举办,旨在弘扬和传承民歌留下的宝贵财富,用传统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