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5日电 7月3日,黔东南州台江县荣获全国、全省、全州“两优一先”表彰的代表周海燕、任四平、蔡毛、黄东琳、陆德才等33名代表载誉归来。

  6月28日,在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周海燕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周海燕作为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在现场观礼。

  周海燕是台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也是台江县萃文街道方黎湾社区党总支书记。工作20年来,周海燕当过工人、社区干部、乡镇党务工作者、机关干部,又回到社区担任党务工作者。无论在那一个岗位,她始终铭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示范带动,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全面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她在积极探索“四站工作法”、在乡镇推广“党建+N”模式、在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实施网格化管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战中创新制作出入证和提出“五步工作法”等等,用心奉献展风采。她一心为民办实事好事,舍小家顾大家,把群众期盼的事装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被群众亲切称为暖心服务的“周秘书”。她创新推行“苗语汉语双译”方式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引导群众通过勤劳致富。她把为党工作、为民谋幸福作为己任,把党和人民的事当家事来做,处处书写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动人故事。

  周海燕说:“我深知,这是党和国家给予我们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在抓好党建工作的同时建设好社区,服务好群众,进一步强化移民搬迁安置社区的网格化管理,助推解决老百姓就业、再就业等问题,让我们的老百姓在新的社区能融合,能幸福”。

  7月2日,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遵义隆重举行。任四平、陆德才被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蔡毛、黄东琳被授予“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施洞镇岗党略村、方召镇巫梭村被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陆德才是台江县人民政府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2019年4月县委组织部选派驻杭州市余杭区劳务联络工作站主持全面工作,任驻杭州市余杭区劳务联络工作站站长,兼任中共黔东南州驻杭州市余杭区劳务联络工作分站工委书记,负责东西部劳务协作各项工作。他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较好的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受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认可。

  陆德才说,很荣幸能够获得这份荣誉,感谢党组织对我工作的肯定,面对优秀共产党员的殊荣,我的心情除了激动之外也倍感压力,更加增添了许多工作动力,入党的这15年来,我深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深知树立党员良好的形象的重要性。我承诺,绝不负组织的殷切希望,珍惜荣誉,谦虚谨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蔡毛是浙江省杭州市第四中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台江县民族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2020年8月,他怀揣着教好每一个学生、力所能及地帮助大山里贫困学生的教师职业使命和传递杭州美好教育、开展东西部协作的时代使命,来到台江民中,书写支教生涯。

  蔡毛说:“我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钉钉子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工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多的付出,以党建统领办学,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发展学生核心素养,抓住新课改和新考改契机,依托课堂这一高效阵地,开展爱心与责任感两基美好教育,建设美化-文化-人本化三化适学校园,打造师德优-专业优-教法优-学术优四优高质教师,培养具有道德教养、文化学养、健康素养、艺术涵养、劳动修养的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苗族青年,助力苗岭学子走出大山、学成建设富强国家开创富美贵州新未来,为振兴家乡实现共同富裕燃烧青春。”

  黄东琳是台江县方召镇党委书记、一级主任科员,自2019年担任方召镇党委书记以来,黄东琳同志主动作为,以一位人民公仆的高度责任感和事业心,团结带领党政班子成员,以踏实无华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人格魅力,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大力发展经济,努力改善民生,攻坚克难,打破了方召镇千百年来的贫困局面,使方召镇的各项事业均取得显著成绩。

  黄东琳表示,我将会坚守绝对的政治品格,扛牢乡村振兴的使命责任,紧扣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厚植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浪潮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脱贫攻坚以来,施洞镇岗党略村党总支从实际出发,结合“党建扶贫十攻略”要求,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四个一”行动为抓手,认真履行好各项职责,通过抓实特色产业、抓紧就业创业、抓好基层治理、抓强村级队伍,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力促岗党略村发展转型升级、焕发新机,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提升。岗党略村贫困发生率已从2014年的23.17%下降至0,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施洞镇岗党略村党总支刘忠海说:“我感到很荣幸,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以党建为引领,抓好班队伍建设,助推红色美丽村庄和集城示范试点建设,让我们村庄更宜居,村民更幸福”。

  近年来,方召镇巫梭村党支部从细处着眼,结合本村发展的实际,不断总结工作开展的经验教训,大胆发挥创造,从产业发展、就业扶持、乡村治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提炼出巫梭村党建引领“四个一”行动,强化支部队伍凝聚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突出支部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党建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方召镇巫梭村党支部书记李光军说:“这是党组织对我们的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大胆发挥创造创新精神,继续抓实落实‘四个一'行动,凝心聚力,强化支部队伍凝聚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突出支部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同时,把推进“四新”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