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1日电 题:用鲜活的方式话党史!贵州黔东南消防联合高校开设党史故事大讲堂

  作者:王铖      

  “开讲啦!开讲啦!”近日,贵州省黔东南消防救援支队与凯里学院联合办学,开设“凯院•消防”党史故事大讲堂。

  黔东南拥有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长征期间,红军曾先后5次途经黔东南,转战13个县境,历经大小战役20余次。涌现出了“红军大管家”开国上将杨至成、“中国共青团早期创始人”周达文、“早期工人运动先驱”龙大道等一大批革命先烈。留下了毛泽东在苗寨赠衣救助苗胞、朱德与侗族石大爷同桌进餐、贺龙帮老百姓喂猪等经久流传的红色故事。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黔东南消防救援支队结合驻地红色资源,牢固树立品牌意识,主动谋划、深入挖掘、积极探索,与驻地高校凯里学院联合办学,开设“凯院•消防”党史故事大讲堂,倾力打造“宣讲人出镜+情景模拟+历史重现”教育新模式,以最富有特点、最生动鲜活的方式讲述党史故事,让指战员身临其境地感悟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心路历程,教育引导指战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爱国主义精神积极投身神圣的消防救援事业当中,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凯院•消防”党史故事大讲堂——第一期《伟大曙光在黎平》如期上映,黔东南消防将用最沉浸、最鲜活、最用心的方式,将最特别的党史故事呈现出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