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8日电(杨元彬 杨琴兰)“我们组织温泉社区12名党员,对城北新区新思大道黄弓至桑坪路段进行杂草清理,保证交通安全,提升人居环境建设。”6月6日,岑巩县思旸镇温泉社区支部书记陈天英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做到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

  温泉社区居民陈素芳说:“在党的关怀下,我们从偏远的天马镇天马村红岩湾组搬迁到温泉社区来,现在又有党员干部义务帮我们疏通管道,清扫新家园周边环境卫生,非常感动。”

  思旸镇温泉社区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社区群众义务大扫除”,只是岑巩县党员干部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

  在这次创建活动中,岑巩县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主要以集中参与的形式,他们各自带上镰刀、扫帚、割草机等工具,对各自服务的村寨网格、社区居委会,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

  5月31日,岑巩县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带队到县城区各自网格,开展“爱家乡·我行动”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暨城乡清洁风暴行动,全县上下掀起了树“文明乡风”的新热潮。

  在岑巩县委办卫生包保区域人民礼堂一侧,县委各领导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党支部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他们挥刀扬铲与大家一起清除杂草、捡拾垃圾、清扫楼梯……大家埋头苦干,经过约3个小时努力,包保区域县政府周围环境焕然一新。

  学党史践初心,岑巩县以下好城乡清洁风暴行动“先行棋”,强化村级党组织引领。“爱家乡·我行动”又一股强劲的“文明乡风”,吹遍了全县乡村振兴的每一个村居社区。

  “接到我们村书记的电话,说要开展乡村振兴大扫除活动,我第一个报名参加。”6月5日,水尾镇长坪村76岁的黄九成说,“我是一名老党员,我更要带头到我们村19个组24个自然寨义务清理白色垃圾,实践好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

  连日来,大有镇组织党员干部50余人到下溪水库移民安置小区全方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在清理的过程中,群众也自发参与进来,他们纷纷感慨道,“我们今后动员大家全员参与,一定引导好家人爱护环境卫生,感谢干部们的辛苦”。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岑巩县这堂党史学习教育课,把“爱家乡·我行动”作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抓手,开创了全县乡村治理“文明乡风”徐徐吹的新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