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1日电(石小杰 石福涛)感谢你们及时来帮我清理,你们警察就是我的恩人,受灾损失不说,超市淤泥清理我夫妻俩清理的话半个月也许也无法清理完成,这是湖南超市女老板对清理结束贵州省锦屏县公安局抢险救灾应急小分队民警说的话。

  5月10晚至5月11日凌晨,贵州锦屏受强暴雨和冰雹的袭击,在锦屏境内铜鼓、偶里、河口、敦寨等乡镇受灾严重,给人民群众带来重大损失。

  警情就是命令,锦屏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响应,5月11日,锦屏县公安局组织抢险救灾应急小分队赶赴受灾严重的铜鼓镇花桥村开展抢险救灾,帮助群众恢复生产。

  在铜鼓镇花桥村,应急小分队36人分两组对受灾农户和超市进行清理,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应急小分队帮助受灾群众清理淤泥、转移物资18户,清理超市淤泥、转移物资1家,疏通排水道1条,排除受灾房屋险情1户。

  锦屏县公安局应急小分队闻警而动,想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举动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