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4日电 (徐真娴 张伟)贵州首家“立案邮政便民服务中心”23日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万达小镇挂牌运行。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力,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分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万卫民为便民服务中心共同揭牌。

  贵州高院为适应民众对司法便民服务的新需求新期待,主动对接省邮政局,依托其遍布各乡镇的邮政服务所延伸诉讼服务平台,借助“立案+邮政”平台模式,努力将诉讼服务中心职能向偏远地区延伸,更好解决偏远地区人民群众诉讼服务难问题,努力实现“让法官多办案、信息多跑腿、邮政多服务、群众少跑路”的司法目标,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为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建立健全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贵州法院紧跟“互联网+”时代步伐,当事人可通过“贵州移动微法院”平台、登陆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网页端、跨域立案平台进行网上立案。法院立案邮政服务便民服务中心的设立,是贵州法院探索的便民诉讼的又一新举措,通过开辟立案新渠道,有效解决“立案难”问题,并减轻群众诉累。

  启动仪式结束后,邮政工作人员当场为两位当事人进行网上立案服务,仅用20分钟案件就通过网络推送到了法院,当事人当场即一并将案件材料通过邮政快递寄送至法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