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梅花山国际滑雪场体验滑雪。黄庆松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2日电(蒲文思 黄庆松)22日,迎来冬至节气,这一天,也是贵州六盘水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新雪季试营业的首日。雪场内银装素裹,四方游客纷至沓来,尽情享受“南国冰雪城”独特的冰雪魅力。

游客在梅花山国际滑雪场体验滑雪。黄庆松 摄

  位于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西郊的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是目前西南最大的滑雪场,其雪道占地面积9.17万平方米,总长1880米,设有初级道、中级道、高级道各1条,可同时容纳约5000名滑雪体验者。记者在滑雪场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们身着五颜六色的滑雪服,脚踏滑雪板从雪道上疾驰而下,滑雪“老手”们姿态优美、动作娴熟,也有不少初学者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多次体验后也“渐入佳境”。滑雪场上,欢笑声、尖叫声不绝于耳,众人尽情享受着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和无限乐趣……

游客在梅花山国际滑雪场体验滑雪。黄庆松 摄

  “今天冬至,赶来梅花山国际滑雪场体验‘首滑’真的非常开心。南方人在贵州感受到了北方冰雪世界的快乐!”广东游客王海英感言,滑雪运动量大,能增强肺活量,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值得关注的是,当日恰逢六盘水市钟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与缔结姊妹学校香港鸭脷洲街坊学校开展交流互访活动,27名师生从1300公里外的香港远道而来,初尝滑雪之乐。滑雪场上,专业滑雪教练细心地为学生们讲解滑雪装备的正确穿戴,并现场教学如何保持身体平衡、控制速度、转弯等滑雪基本动作要领,不少学生已迫不及待、跃跃欲试。

学生在梅花山国际滑雪场体验滑雪。黄庆松 摄

  “这是我第一次来六盘水,也是第一次看雪景、第一次滑雪,好激动啊!因为香港是不会下雪的,所以看到这里的雪景我们都觉得很开心,雪景很漂亮。”香港鸭脷洲街坊学校学生许颖怡说。

  “今天是我第一次体验滑雪,真的太刺激了!第一次从雪道上滑下来的时候心里有些害怕,中途还摔了几跤,不过慢慢熟练起来还是蛮过瘾的。”香港鸭脷洲街坊学校学生李悦笑道。

学生在梅花山国际滑雪场体验滑雪。黄庆松 摄

  “今年新雪季我们试营业时间约6天,今天‘开滑’首日,截至中午12点,滑雪场预约游客达200人。”六盘水市钟山区钟牌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茂棋介绍,新雪季,梅花山国际滑雪场将陆续推出“冰雪运动进校园”“冰激凌节”等系列主题活动,雪场内还将举办小型滑雪比赛丰富游客们的滑雪体验。当前,雪场每天有80余名工作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外地游客来到六盘水可在该市体育中心和火车站乘车前往滑雪场。

学生在梅花山国际滑雪场体验滑雪。黄庆松 摄

  六盘水市钟山区钟牌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营销经理柒丽娜表示,为了让更多滑雪爱好者和游客体验不一样的滑雪季,滑雪场不仅调整了中级滑道的坡度,还在雪场内新增了一个扶梯,增强游客的体验感。“今年,雪场在服务细节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我们在大厅新增了7家餐饮店,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以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