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野玉海景区的野鸡坪星空花海景点马鞭草绚丽绽放,迎来了最佳观赏期,紫色花海氛围十分浪漫,吸引了不少省内外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来到野鸡坪星空花海,整片花海绽放着紫色的柳叶马鞭草,如同一片紫色的海洋。游客们穿梭在花海中,手持相机或手机,在花丛中小心翼翼地调整着拍摄角度,迫不及待地捕捉着眼前的美景。

绽放的柳叶马鞭草。邱洪兴 摄

  绽放的柳叶马鞭草。邱洪兴 摄

  “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就觉得这个地方很舒服,气候凉爽宜人。这个花海非常美,很适合我们年轻人来打卡拍照,我觉得挺好的。”看到眼前的花海,江西吉安游客李雪激动不已。

  除了外地游客,本地游客王宇乐也是十分喜爱眼前的美景,“我是和朋友一起来的,来到这里感觉很开心,心情非常愉悦,以后都会带着自己的朋友来这里玩。”

  记者看到,不仅年轻人热衷于在这里拍照打卡,一些中老年人也带着家人朋友前来赏花游玩。他们或静静地坐在花海旁,沉浸在美丽的景色中,或与家人朋友一起合影留念、拍摄视频,记录下美好时刻。

游客在花海中游玩。邱洪兴 摄

  游客在花海中游玩。邱洪兴 摄

  “来到这个花的世界,这里不仅有花,还有群山环抱,一路上我都拍了很多视频。今天尽管下着雨,天气有一点凉,但是心情非常激动,这里非常适合度假,景色很美。”湖南长沙游客李娜连连赞叹。

  据了解,柳叶马鞭草是一种具有观赏价值的植物,其紫色的花朵和细长的叶片相互交织,形成了一幅如梦如幻的画卷。此外,野鸡坪景点除了星空花海景观外,还有网红大风车、打卡相框、业态集装箱等景观,同时周边还配套了酒店及木屋别墅。

野鸡坪星空花海。邱洪兴 摄

  野鸡坪星空花海。邱洪兴 摄

  贵州炬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行政部总经理彭启淼介绍:“ 我们星空花海在7月26日开始试营业,预计将在8月5日左右正式营业。整片花海约550亩,种植的是柳叶马鞭草,目前已经达到最佳观赏期。试营业期间平均每天有三到五百人的客流量,除了赏花,还有特色小吃、烧烤、演出等,大片的草原作为露营区,集吃喝玩住观赏为一体。今年,我们花海预计将运营到10月份左右,接下来我们将持续追加花卉种植面积,在三到五年内成形,预计将达到1000亩的种植规模。”(邱洪兴 陈嘉逸)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