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4日电(陈长领 张兴磊)“对酒驾行为心存侥幸心理,觉得自己就喝了一点啤酒,这么晚了不会被查到……”近日,在六盘水市税务局开展的酒驾醉驾等非职务违法犯罪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税务干部罗某作出深刻检讨,对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懊悔不已。

  用“身边人”“身边事”加强警示教育,是六盘水市税务局常态化开展酒驾醉驾等非职务违法犯罪整治的重要举措。通过违纪违法干部现身说法、现场检讨的方式,通报典型案例,深入剖析酒驾醉驾等非职务违法犯罪问题的思想根源,把违纪违法者的“血泪教训”转化为全体税务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警示教育的影响力、渗透力,切实达到点醒“梦中人”、产生“当头棒喝”的震慑效果。

  “党委纪检组通报的这些典型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酒驾醉驾不仅危及生命安全,还将受到法律惩处和党纪政务处分,后果十分严重、教训极为惨痛,真不能心存侥幸……”一个个典型案例,让参加警示教育大会的全体党员干部深受触动、深受教育。

  为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六盘水市税务局邀请交警部门领导开展酒驾醉驾等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通过大量事故现场、庭审场景的视频和图片,解析酒驾醉驾的经济成本、法律成本、社会成本、人生成本、家庭成本,使干部职工绷紧远离红线的思想之弦。

  “今年一季度,全市税务系统共召开酒驾醉驾等非职务违法犯罪专题警示教育大会6次,警示教育2000余人次,做到了人员全覆盖。”六盘水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用好身边案例,做深做实警示教育工作,深入分析查找全市税务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一体推进“三不腐”,做到警示教育与强化监督、查办案件、以案促改同频共振、同题共答。

  据悉,该局下发了《关于持续纠治酒驾醉驾等非职务违法犯罪问题的通知》,按照“一案一督办、一案一约谈、一案一分析、一案一通报、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一案一考核”要求,实施“挂牌管理”,既从严查办相关案件,又深挖背后的纪律作风、腐败犯罪和责任落实问题,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做“案中事”、不成“案中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