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六盘水市钟山区发现1名省外返黔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接到报告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果断采取处置措施。目前,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观察、区域核酸、环境消杀、物资保障等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无症状感染者1:男,55岁,系省外返黔人员。11月11日3时钟山区人民医院发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经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立即全程闭环转运至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集中隔离治疗。11月11日16时20分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病例。该人员11月8日23时从武昌乘坐Z161次至六盘水站,11月9日19时下站。轨迹主要涉及麒麟路火车站桥洞、麒麟路搬迁一街二街、六盘水农商银行麒麟支行、场坝(老百货大楼神仙街)、麒麟社区居委会、国贸临时采样点、火车站站前广场卫生间、站前广场核酸采集点。请11月9日以来与该感染者行程出现交集的群众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对瞒报、谎报、漏报以及拒不配合执行防控政策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为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做好个人防控责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出入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场所码,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六盘水市钟山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

  2022年11月11日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