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31日电(黄庆松)眼下,贵州六盘水市大湾镇韭菜坪景区万亩野生韭菜花相继盛开,淡紫或深紫的花朵,点缀在绿色草叶之间,在山风的吹拂下婀娜多姿,构成贵州屋脊上一幅独特美丽的画卷,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四川最近天气特别炎热,我们来到六盘水天气很舒爽,很适合避暑,第一次见到这么壮观的满山野生的韭菜花,太美太震撼了,拍下美美的照片回去给朋友看,让大家前来观赏美丽的韭菜花。”四川乐山的游客谢均明点赞道。

  登上韭菜坪,不管是近看还是远观,放眼望去,起伏的山丘上漫山遍野的韭菜花竞相开放,芳香四溢,让人心旷神怡,游客漫步在花海之中,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韭菜花开真的太美了,行走在紫色野韭菜花海中,闻着韭菜花香,敲打着欢快的鼓声,尽情在大自然中享受风景,令人心旷神怡。”游客高女士兴奋地说道。

  韭菜坪位于贵州境内,有两座山峰,分别为“大韭菜坪”和“小韭菜坪”。其中,小韭菜坪坐落于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海嘎村,主峰海拔2900.6米,为贵州最高峰,有“贵州屋脊”之称。每年的八九月份,万亩花开的韭菜坪,风景美不胜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