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龙霞摄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龙霞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9日电(李龙霞)29日,第八届六盘水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大会行业交流洽谈暨旅游精品线路推广活动在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举行。六枝特区、盘州市、水城县、钟山区分别推介了旅游精品线路,邀八方来客共享“中国凉都”的夏日清凉。

  回顾六盘水旅游产业发展史,从2013年六盘水承办第八届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到现在,六盘水市连续8年举办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历届六盘水市委、市政府把迎旅发、办旅发作为推动旅游后发赶超的重要平台,借会发力在旅游产业多领域、多环节推动提档升级,让旅游产业无中生有、从有变优、从优到精,向世人交出了一份迈入全域旅游的漂亮答卷。

第八届六盘水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大会行业交流洽谈暨旅游精品线路推广活动现场 李龙霞摄

  第八届六盘水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大会行业交流洽谈暨旅游精品线路推广活动现场 李龙霞摄

  活动现场,六枝特区作为东道主首先推介了精品线路。从“春秋牂牁,秦汉夜郎”的厚重文化到“民俗村寨 物阜民丰”的民族精髓,如今六枝特区健康养生、避暑休闲、度假疗养、户外运动、汽车露营等旅游新业态蓬勃发展,实现从景区旅游到全域旅游的华丽蝶变。先后荣获“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胜地”“中国十佳生态旅游城市”“全国十佳文化生态景区”等称号。

  盘州妥乐银杏金黄,钟山冰雪运动激情无限,水城野玉海彝族文化多姿多彩……图文并茂的旅游精品路线推介不断,宛若六盘水旅游产业巡礼,让现场观众速览了六盘水旅游产业精华。

  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六盘水还迎来了对口协作城市——广东省中山市的助力。六盘水各区县推介后,中山市也到活动现场进行了旅游文化路线推介。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文旅产业发展、客源互送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共谋发展。中山中国国际旅游社和凉都旅行社、中山市旅游协会和六盘水市旅游协会分别进行了合作签约。从乌蒙山脉到南海之滨,绵延2000多千米的珠江,把“同坐珠江畔,同饮珠江水”的中山与六盘水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描绘两地旅游产业发展新蓝图。(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