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现场展演 李龙霞摄

  开幕式现场展演 李龙霞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9日电(李龙霞)8月28日晚,六盘水市旅游推介暨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开幕式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启幕。

  本次活动以“ 康养凉都 · 画廊六枝 ”为主题,向广大游客发出邀请:赴八月消夏狂欢之旅,领略凉都天地人和之美。

  曾经,六盘水作为一座“火车拉来”的资源型城市,旅游产业近乎空白。近年来,按照“避暑康养+冰雪运动”文化旅游主体功能区的定位,六盘水全市坚持以全域旅游为方向,以丰富业态为重点,以融合发展为路径,持续念好全、新、融“三字经”,旅游业发展正从有变优、从优到精,六盘水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八方游客纷至沓来。

全省特色示范小城镇六枝特区岩脚古镇 李龙霞摄

  全省特色示范小城镇六枝特区岩脚古镇 李龙霞摄

  活动现场,主办方发布了本次六盘水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系列活动。除开幕式外,第五届生态美食汇暨2022中国文旅特色美食水城黑山羊烹饪技能专项赛、第四届易地搬迁群众广场舞展演、第十七届桥牌邀请赛、百姓大舞台·戏曲乐翻天、百姓大舞台·有才你就来群众才艺展示活动、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闭幕式等活动将从不同维度丰富本次避暑旅游季日程,为游客带来从视觉到听觉以及嗅觉的感官盛宴。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地的六枝特区,近年来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战略支撑,依托秀美的山水和独特的民族文化,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实施“四大行动”,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和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六枝特区旅游产业发展已呈现融民族文化风情、自然风光、名胜古迹为一体的特色优势。六枝特区南部有著名的国家4A级牂牁江旅游景区、贵州省历史文化名镇古城郎岱镇、神秘的老王山(古郎山);东南部有白水河上的瀑布群、国家4A级落别龙井温泉度假区;北部有亚洲第一座生态博物馆梭戛生态博物馆、全省特色示范小城镇岩脚古镇、4A级廻龙溪温泉度假区、黔中水利枢纽工程平寨库区景区等,深受贵州省内外游客青睐。2021年,六枝特区旅游接待1377万人次,同比增长91.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3.93亿元,同比增长243.96%。(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