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7日电(张齐云)日前,六盘水市基层政法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暨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旨在提升干部队伍把握政治方向、统筹政法工作、协调联系各方、依法依规履职的能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凉都、法治六盘水提供坚强保障。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要求,六盘水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要求,重点抓好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社会治安风险、社会矛盾风险、公共安全风险、网络安全风险“五类风险”,发挥好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五治”作用,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助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五项体制”,不断增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向心力。

  此次专题培训班由六盘水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培训时间为期五天,是近年来六盘水全市政法系统规模最大、参训人数最多的一次集中学习培训活动。培训班以专题讲座和讨论的形式进行,内容涵盖学习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和市域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诉源治理、三同步等政法重点工作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

  六盘水市委平安凉都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市(特区、区)党委政法委、政法机关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平安办、综治中心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培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