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绍山)随着水城区成熟的玛瑙红樱桃“走俏”广东市场,今春的广东便更加“甜蜜”了。

  多彩贵州网记者了解到,4月14日,4000斤水城玛瑙红樱桃经过特殊的包装后,搭乘贵州乡里乡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冷链物流运输车运往广东。

  这是继4月9日之后,水城玛瑙红樱桃又一次走进广东中山市场。

  走进水城区蟠龙镇院坝村玛瑙红樱桃基地,一颗颗色泽鲜艳、颗粒饱满的樱桃挂满枝头。

  在听说自家种植的樱桃,将被收购并销售到广东后,果农们才知道,当地产出的樱桃,销路更广了。

  据此,大家在高兴之余,一大早就进园采摘。

  基地内,有的全家老少齐上阵、有的出钱找人帮忙,现场一片忙碌。

  “我们从早上采摘到现在都没有停过手,目的就是多采摘一些,等贵州乡里乡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前来收购。”院坝村今年69岁的樱桃种植大户朱辉亮的家人说。

  朱辉亮还催促家人:“我们加快采摘速度,争取多采摘点,让广东人民多尝尝我们的樱桃味道。”

  多彩贵州网记者了解到,2015年以来,蟠龙镇院坝村因地制宜,引导80余户老百姓种植玛瑙红樱桃500亩。

  后来,每当这里的樱桃成熟上市,院坝村团支部书记陈涛涛都会通过各种电商平台为全村樱桃找销路。

  “今年,通过朋友推荐,我们和贵州乡里乡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院坝的樱桃不仅销路不愁,老百姓种植樱桃的信心也更足了。”陈涛涛说。

  称重、登记、装框、放置冰袋、包装、装车……在院坝村广场,贵州乡里乡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和搬运樱桃的群众,都忙得不亦乐乎。

  “这批樱桃总共4000斤,今天晚上出发,明天下午就能抵达广东中山市场。”贵州乡里乡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采购负责人陆胜勇说。

  据了解,水城区玛瑙红樱桃果大、肉厚、味甜,深受广东人民青睐。

  “4月9日运过去的第一车2500斤,一下车便被抢购一空,供不应求。”陆胜勇说。

  水城玛瑙红樱桃畅销广东中山市场,得益于中山市和六盘水市建立的新阶段东西部协作关系。

  两地协作以来,中山企业纷纷到六盘水市建立农产品基地,进一步打通两地供应链渠道。

  与此同时,六盘水市的蔬菜、茶叶、菌菇等特色农产品也不断流向中山人民的餐桌,“黔货出山”得到了进一步推广。

  为进一步助推六盘水市农特产品进入广东市场,2021年8月,贵州乡里乡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中山成立了广东分公司。

  今年,水城玛瑙红樱桃在广东“上市”,下一步即将陆续成熟的杨梅、蜂糖李、猕猴桃等水果也将被陆续运至中山。

  “我们的目标是,要让中山人民一年四季都可以品尝到我们这里产出的优质水果。”陆胜勇说,今年,贵州乡里乡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又在深圳成立了分公司,现在正在办理相关手续,预计4月20日营业,届时,该公司不仅要把六盘水乃至贵州的农特产品卖过去,还要把那边的小家电、家具、纺织服装等运回来卖,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胡绍山)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