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2日电 日前,贵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邹碧声一行到六盘水市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英模及家属,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六盘水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冯晓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官照陪同慰问或参加有关活动。

  邹碧声一行深入水城区和钟山区看望慰问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赵泽红、蔡志国、汪正学,对他们的见义勇为英雄事迹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要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

  随后,邹碧声一行来到因病去世的见义勇为英模朱德忠家中,向其家属送上慰问金和春联并致以崇高敬意。叮嘱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用心用情做好关怀帮扶工作,用实际行动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

  据了解,朱德忠生前系钟山区出租车驾驶员,自2007年以来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营救交通事故受伤人员1人,因多次见义勇为先后被中央、省、市有关部门授予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省第四届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省第四届“明礼知耻·崇德向善”道德模范提名奖、感动凉都十大人物、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