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走进贵州初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初好公司”),气泡水饮料生产线加热炉、吹瓶机、灌装机、洗瓶机、传输带等已安装完毕,几名工人正抓紧时间安装辅助设备,为实现12月底前投产的目标做准备。

  “之前,我们的气泡水饮料是由重庆一家公司代加工,成本高、耗时长,还不方便。现在,我们整个气泡水生产都自己来做,连包装的塑料瓶也自己生产。”贵州初好生产总监陈先金说,“生产线每小时可生产2.4万瓶气泡水。投产后,不仅能满足公司的生产需求,还能为周边其他企业代加工相关产品。”

  气泡水饮料生产线的建成投产,填补了初好公司这一饮品生产的空白。加上之前的鲜果压榨生产线、口服液生产线、易拉罐生产线、干果生产线等,初好公司实现了饮品、原浆、干果、含片等十余个产品生产、加工、包装全机械化,降低了人工投入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益。

  作为水城区全资国有企业,初好公司于2018年3月28日成立,是一家主打刺梨深加工,集科研、种植、生产、营销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已入选“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单位、全省首批“16+1”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2021贵州100强品牌”等。

  农业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今年以来,初好公司在已建成的水城区年产12万吨刺梨鲜果加工项目的基础上,新增了气泡水饮料生产线和刺梨干果切片生产线。目前,刺梨干果切片生产线已建成投产,气泡水饮料生产线预计于今年12月底全面建成投产,形成了以刺梨果汁气泡饮料为主打单品,刺梨原浆、刺梨饮料、刺梨干片三大板块基本完善的市场全渠道产品体系,产能规模化效应明显提升。

  据贵州初好销售管理部主任王霞介绍,目前该公司已与中石油、中石化达成合作,公司产品开始进入北京、上海、广东、福建、云南、四川等地加油站系统。同时,通过与华铁传媒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初好刺梨果汁气泡饮料已进入北京、上海、广州等铁路局列车,覆盖全国170个城市,形成高铁、高速“两高”引领覆盖全国的线下销售模式。截至目前,初好公司已与各渠道签订合同金额3.14亿元,完成销售额共计10501万元。

  不忘初心,一路向好。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贵州初好以国企担当,在乡村振兴开新局上持续发力。自2018年始,贵州初好就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正式开展鲜果收购工作,至今已覆盖了25个乡(镇、街道)96个村3.7万户16万人,其中涉及建档立卡户1.1万户4.3万人。以每斤3元的收购单价累计收购鲜果超2.2万吨,实现农户增收超1.3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在乡村振兴开新局和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上持续发力,通过三到五年时间实现国内知名、行业领先的集种植、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农业高科技企业,打造为农业企业高标准发展、农产品加工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样板。”陈先金说。(胡耀元 顾冰洁)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