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3日电(龙剑)12月12日,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联社与六盘水市第二人民医院签署《银医合作协议书》,双方以“党建联建”为引领,以建设“智慧医院”为连接点,建立长期、稳定、良好的业务支持和全面合作关系。这也是六枝联社利用自身金融资源优势,通过打造“智慧医院”促进业务发展的新探索。

  六盘水市第二人民医院是六枝特区境内的公立综合型医院,现有干部职工809人,床位870张,开设内、外、妇、儿等众多医疗科别,为六枝特区及周边县域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护理和保健服务,是六枝特区医疗卫生的骨干力量。

  经过多轮次、多方面商谈,六枝联社与院方达成一致,把六盘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建设成“智慧医院”,利用现代科技与互联网技术,将银行和医院的业务“智慧”地融合开展,在医疗端:通过“智慧医院”提高医院非现金结算率;“智慧”地解决医院“三长一短”(挂号排队时间长、看病等候时间长、取药排队时间长、医生问诊时间短)问题;搭建智慧停车等非金融场景;利用“黔农云”实现预约诊疗、网上挂号、智能导诊、移动支付、查验结果推送、报告单查询和打印、住院预交金自助充值、医保结算等医疗服务。在金融端:医院及医院干部职工、医务人员等可优先在六枝联社获得授信,病患可通过黔农e贷、便民快贷等线上金融,解决就医资金短缺困难,六枝联社还将提供自助存取款机具、上门金融服务等便民金融机具与服务。

  此次合作是六枝联社建设首家“智慧医院”、提升金融服务的重大举措,将确定与六盘水市第二人民医院长达八年的长期合作关系,代发全院职工和医务人员的全部工资、福利、绩效、奖金等,为该院90%以上的资金结算提供金融服务。“智慧医院”建设,促进两家单位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共赢,大幅提升两家单位的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有助于解决单位与群众之间的摩擦和矛盾,解决群众看病难题,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