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升贵州省六盘水市视光领域的整体层次和服务水平;给眼视光医生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和广大眼视光患者提供优质的眼保健服务;为提升贵州省六盘水市视光领域的整体层次和服务水平,通过以眼科专业技术为基础,构建“医学验光”新概念,提高贵州省六盘水市眼视光在全省的竞争力,贵州省视光学会六盘水分会成立委员筹备大会于近日在六盘水顺利召开。

  贵州省视光学会是经贵州省民政厅登记批准,2021年6月成立,是由从事眼健康医疗、服务、科研、管理单位和专家、企业家等人员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

  学会宗旨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视光学界和视光行业管理与研究人员,积极开展视光学与科技管理、政策研究,促进视光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视光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视光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与提高,为推动我省视光学研究,提高视光行业技术的效率和水平做贡献。

  此次会议由六盘水人民医院、六盘水市中医医院、六盘水市第二人民医院、盘州市人民医院、六盘水爱尔眼科、水城区人民医院、首钢水钢医院、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盘州振兴眼科医院、盘州市中医院、盘州总医院、盘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钟山区妇幼保健院、钟山区人民医院、六枝特区人民医院、金眼科医生集团等数十家六盘水市专业医疗机构出席会议。

  本次筹备会会议议题主要有讨论并确定贵州省视光学会六盘水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等组织管理架构;招募会员方案;成立大会相关事宜;学会的工作计划等。

  金眼科医生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眼视光行业的发展,紧跟着上级关于眼视光工作上的精神指示,为国内眼科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保障本次大会圆满成功,作为贵州省视光学会副理事长单位,亦积极参与其中,为学术会议的组织发挥了其自身的专业优势,并全程配合协助此次大会落实各项工作,顺利举办。

  另外,在贵州省视光学会委员会会长朱健华主任的宣布下,贵州市六盘水人民医院的江波主任当选第一届贵州省视光学会六盘水分会的主任委员,同时副主任委员当选6名,常务委员当选10名。

  在热烈的掌声下,江波主任致辞,他先预祝贵州省视光学会六盘水分会委员筹备大会圆满成功,并肯定和赞扬分会的成立即将对六盘水市、贵州省乃至全国的眼视光行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最后根据眼视光行业发展现存的难题、六盘水市眼视光发展的现况,表达了他的责任和使命。

  目前,国内视光行业正处于发展阶段,眼部健康问题的患者越来越多,然而却存在着我国专业的眼视光人才严重匮乏,缺口近30万,远不能满足人们对视觉健康的需求;而且技术基础薄弱、综合医院眼科服务模式亟需创新等等问题,为了改善现状,从实际中解决问题,贵州省视光学会委员会会长朱健华主任在会议上宣读了贵州省视光学会章程;旨在从实际出发,多维度、全方位护航我国眼视光行业的发展,在会议上,参会人员对各级会员的招募提出具体要求和标准,并进行热烈讨论;最后还筹备了贵州省视光学会六盘水分会成立大会的相关事宜;拟定了贵州省视光学会六盘水分会2022-2023年度的工作目标与计划,把追求和满足医疗视光病人的需求作为重要内容之一,提升贵州省视光学领域的整体层次和服务水平,全方位为我国眼健康事业保驾护航。

  贵州省视光学会六盘水分会接下来将围绕以下业务范围重点开展工作:

  1。完善医疗设备、数量,为患者提供高品质、规范化、先进的医疗设备,保证患者的安全,守护患者的光明未来。

  2。协助政府部门推进贵州眼健康产业企业的发展;

  3。组织贵州眼健康产业机构、眼健康事业专业人员开展学术交流、经营管理经验交流;

  4。受政府委托承办或根据行业发展需要,举办科研成果、产品及技术展示展览,促进眼健康产业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通过与临床实践相结合,促进新的眼健康产业产品的合理使用与不断创新;

  5。搜集、发布、论证和推广眼健康产业方面的科研成果,为医疗技术成果转化塔建平台;

  6。结合六盘水市当地实际需求,引进、开发、宣传、推广和应用先进优质的卫生健康产业相关技术;

  7。培训六盘水市医院后勤人员和卫生健康产业经营管理者以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

  8。组织卫生健康专业领域、产业企业制定团体标准;

  9。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眼健康科普宣传、眼健康科普教育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眼健康科普知识水平;

  10。承办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

  11。在政府与行业、专业和企业的联络联手、融智融通等方面,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