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记者从六盘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六盘水市取得双拥创建“四连冠”以来,双拥工作重点从抓创建转到抓日常、抓经常,努力开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地方建设与部队建设共同进步的新局面。

  组织领导“强”。市县两级成立了以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把双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通过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时研究国防所需、驻军关切、官兵期盼等重大事项。军地之间健全完善了党委议军会议制度、军地联席会议制度、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常态化联系走访慰问制度,将双拥工作纳入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

  双拥载体“多”。依托红色资源和“三线”建设深厚底蕴,打造了一批新时代双拥载体。依托三线建设博物馆和水城古镇,打造了“双拥一条街”;建成了军史馆、军事体验营和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等设施。组织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老兵退伍联欢会、送立功受奖喜报和“军地鹊桥会”联谊等活动,丰富了双拥载体。六盘水市军地联合开展送三等功以上立功受奖喜报76人次,退伍老兵迎接联谊会5场次,走访慰问烈属310余人次。

  拥军措施“实”。办理了27名现役军人子女入学入托,2名现役军人家属对口调动。贵州邦达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在盘州市亦资孔捐建了“红军小学”,贵州十九度铝业公司出资12万元硬化了武警六盘水支队某中队营区道路,六盘水嘉年华地产出资33万元为武警六盘水支队某中队购置40套电脑及桌椅并建立网络学习室,同时打造了军营文化墙。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向戍边官兵邮寄凉都土特产礼包500份,儿童书画慰问作品700余份,被《解放军报》头版“点赞”。启动关爱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眼健康“睛彩行动”,协调公益基金50万元用于全市退役军人眼疾治疗。全市机场、车站、码头、医院、旅游景点、银行等公共服务机构(场所)全部设立军人优待优先标志,落实军人优待优先政策。在全社会形成了尊崇军人、关心军属、热爱军队、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谢勇勇)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