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1日电(王玉珊 杜开婕)“税务局的同志把工作做得这么细致,让我很意外!” 杨景刚说,“我的小店2019年底办理了税务登记,去年开始缴税款的时候税务人员就已经上门辅导过,在2020年就已享受到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税收优惠。没想到今年又主动帮我落实,周到的服务让我们这些小个体户很暖心!” 尚成通信经营部老板杨景刚说。

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涉税服务 杜开婕 摄

  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涉税服务 杜开婕 摄

  杨景刚是一名退役士兵,主要从事通信安装服务。他说,国家税务总局贵州钟山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对他进行涉税辅导时告诉他:“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36个月)内按每户每年12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限额标准最高可上浮20%。”在今年,他也将继续享受每年减征14400的优惠政策!

  在六盘水,税务部门积极打造“贵人服务·凉都税务‘超黔办’”税务服务品牌,将税务服务的快、精、细落到各行各业,对通信服务、生活服务等各类个体工商户群体实行专业化管理。自2021年以来,钟山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微信等形式“一对一”联系245户个体工商户,解答涉税问题100余个。该局结合减税降费、便民办税等多个环节,聚焦个体工商户急难愁盼问题,依托“六盘水市智慧税务中心”定期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涉税风险提醒服务、政策宣传辅导,积极运用电子税务局及贵州省税企互动平台操作提供纳税辅导。有效提高个体工商户财务管理质量和纳税遵从度,确保个体工商户懂政策、得实惠。

  六盘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红桥新区雅和宾馆老板赵泽群同样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

  “减免的金额虽然不多,但对我们这种小个体来说也确实是实打实的红利了。” 赵泽群说。根据《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中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按50%征收房土两税的有关规定,红桥新区雅和宾馆享受房产税减征171.7元,土地使用税减征170元,共计减免341.7元。

  据了解,2021年以来,钟山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累计为辖区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减征房土两税1.8万元,让广大纳税人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近年来,钟山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围绕“放要放出活力,放出创造力、管要管出公平,管出质量、服要服出便利,服出实惠”的目标,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在个体工商户管理方面同样精准发力、持续精进。下一步该局将结合个体工商户发展现状,积极打造“贵人服务·凉都税务‘超黔办’”税务服务品牌,将税务服务的快、精、细落到实处,从行业、规模、经济类型等不同维度了解掌握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及税源变化情况,用心用情为个体户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以“小服务”展现“大民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