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我市各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据统计,10月1日至2日,全市纳入监测的18个主要景区接待总人数达45.7万。

  据文旅部门监测,10月1日,全市纳入监测的18个主要景区接待总人数24.45万人次,综合收入1.5亿元。其中,妥乐古银杏旅游景区、哒啦仙谷景区、乌蒙大草原旅游景区、九龙潭景区、野玉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接待人数过2万。10月2日,全市纳入监测的18个主要景区接待总人数21.25万人次,综合收入1.91亿元。其中,野玉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乌蒙大草原旅游景区、梅花山旅游景区、百车河旅游景区等11个景区接待人数过万。

  10月1日、2日两天,全市纳入重点监测的12家酒店中,有6家出租率超过70%。全市6家温泉景区共接待游客17498人次,综合收入154.66万元。

  “十一”黄金周前两天呈现出节庆景区活动丰富多彩、优惠措施吸引游客、乡村旅游备受青睐、自驾旅游趋于平稳、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的特点——

  景区活动丰富多彩。国庆期间,各旅游景区推出各类文旅活动和优惠政策,如六枝特区廻龙溪温泉、落别龙井温泉景区推出篝火晚会活动;盘州市乌蒙大草原景区推出篝火狂欢节;西冲玉带旅游度假区推出美食节、“国际烟花节”等活动;水城区野玉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出彝家拦门酒、彝族民俗歌舞展示、祈福活动;百车河景区推出“国庆极光秀”、动漫秀场、沉浸式剧本杀活动;钟山区月照养生谷推出国庆7天不“宅”家活动、梅花山景区推出汉服打卡等活动。

  优惠措施吸引游客。今年9月至12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中国银联六盘水业务部推出“惠民促消费”活动,全市主要景区和周边业态共71项,实行支付满减优惠。同时,针对持援黔医疗卫生专家多彩贵州旅游优惠证的援黔医疗卫生专家、“优才卡”持卡人、及持优待证的年度国防动员等先进个人等特殊人群均执行相应优惠政策,这些优惠政策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乡村旅游备受青睐。“十一”黄金周期间,周边短途旅游需求仍然十分旺盛,休闲娱乐、主题乐园等以短途周边游为主的景区热度较高。近年来,随着我市乡村游建设发展迅速,民宿、露营及各类农文旅项目的开发建设,为乡村旅游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如乌蒙大草原十方云舍民宿推出户外露营烧烤、篝火晚会等活动,北盘江景区颐年山庄推出文艺演出及篝火晚会,均吸引不少游客前往。

  自驾旅游趋于平稳。由于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过路费,自驾游较多,自驾游客主要来自重庆、四川、湖南、云南、广西等周边省份,市内各景区自驾游客较多,自驾游客占总量七成左右,占据旅游市场主流地位,乘坐高铁来六旅游的游客数量稳定。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节前有关部门对全市文旅场所、企业开展联合检查,确保国庆假期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国庆期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部门领导及文化旅游部门分组下沉到各旅游景区、景点积极开展旅游安全督导,并对全市文化和旅游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指导景区做好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