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31日电(杨芳 王玉珊)现在的服务真是太好了,虽然这次税费减免金额不多,但税务同志上门帮我们纠正了错误,规范了管理,我们对以后的发展很有信心。”盘州市和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田罡说。

  盘州市和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于2018年11月登记成立,成立以来主要从事汽车保养业务,今年6月始,该公司开始从事汽车新车零售业务。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税务局“贵人服务·凉都税务“‘超黔办’”服务团队盘州小组在入户宣传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过程中,发现该公司账簿不健全,申报表填写不规范,影响公司税收红利的正常享受,随即对该公司财务人员进行现场辅导,帮助企业纠正失误,健全账簿,辅导其享受《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扩大有关政府性基金免征范围的通知》财税(2016)12号第一条第一款关于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其中增值税教育费附加及地方教育附加,减免金额共计383.94元。

  2021年2月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税务局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通过整合资源、优化集成、贯通联动,着年打造“贵人服务·凉都税务“‘超黔办’”税务服务品牌,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盘州市税务局精准发力、持续精进,成立由办税大厅8名业务骨干组成的“贵人服务·凉都税务“‘超黔办’”盘州服务小组,主要解决包含退税、最高开票限额、发票增版增量等纳税人“急难困”问题,为纳税人提供贴心服务。

  服务小组聚焦精细化服务,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给当地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极大便利,其中,汽车销售行业尤为突出。

  “现在税务机关的工作效率也太高了,本来我还担心要费很大功夫才能弄好这件事呢,没想到那么快就给我们办好了!”盘州添勤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任广强感叹。

  盘州添勤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今年6月刚刚注册成立,近日,任广强拨打盘州税务咨询电话咨询发票领用事宜,“因为我们公司的工作需要,所以希望税务机关可以帮我们把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增值税专用发票升级为百万元版本,另外我们还想再增领40份发票。” 任广强说

  盘州市服务小组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到该公司进行实地核查事宜,辅导其从电子税务局提交最高开票限额申请,并在当天完成审核审批,极大地压缩审批流程,提高办税效率。

  自打造“贵人服务·凉都税务“‘超黔办’”税务服务品牌以来,六盘水市税务部门共计推出152项事项“最多跑一次”、146项事项“容缺办理”;对6类11项23个事项统一税务行政处罚标准,实现“同事同罚”;形成全市税务系统10大类30项118条服务新举措,为纳税人减负担、简流程、优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盘州市税务局副局长吕尧江表示:“我们局将会持续落实《意见》精神,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重功夫,持续推进‘贵人服务·凉都税务‘超黔办’品牌建设工作,让纳税人及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为纳税人营造更为良好的税务营商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