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7日电 近日,贵州六盘水农商银行老鹰山支行成功向涉农企业六盘水大丰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发放生猪抵押贷款400万元。

  “借到这笔贷款后,我这心里踏实多了,真没想到生猪也能抵押办理贷款,上半年就准备购买的种猪和玉米、饲料终于可以落地了。”看到贷款成功到账后,该公司负责人雷善平激动地说到。

  据了解,六盘水大丰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发展成为省级生猪养殖“龙头企业”,并于近期投资完成生猪育肥场扩容项目。随着种猪和生猪数量的增加,饲料需求不断上升,流动资金不足问题日益凸显,无法提供融资担保条件解决公司流动资金缺口便是摆在雷善平面前的一大难题。

  了解这一情况后,六盘水农商银行在人行六盘水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主动上门服务,结合生猪养殖行业特性及政府职能部门的管理模式,积极与当地畜牧管理部门对接、研讨,采取“政府+银行+企业+保险”的工作思路,成功找到了通过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解决生猪抵押登记的问题;依托畜牧管理部门“畜牧业直联直报系统”功能实现对抵押生猪存出栏数、防疫检验、市场价格的实时监管;以政策性保险兜底,守住银行风险底线这三把打开创新生猪养殖企业融资担保模式大门的“钥匙”,首次实现六盘水地区生猪抵押贷款的发放,解决了六盘水大丰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的资金缺口问题,并将该企业融资成本从8.95%降到了5.36%。

  此次生猪抵押贷款的创新融资担保模式,是六盘水农商行贯彻落实“十四五”乡村振兴五年规划,践行金融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大力扶持农业企业和种养殖大户的多项举措之一。作为乡村振兴金融工作的践行者,该行将继续致力于探索创新更多动产融资担保模式,持续加大农业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以金融活水“贷”动乡村振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