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1日电(杨芳 肖伟 温广新)随着市场主体数量的不断增加,第三方涉税服务机构也在快速发展,然而在业务能力、自身管理等方面也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短板。对此,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通过组织培训、增强税企交流等措施不断提升第三方涉税服务机构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为提升第三方涉税服务机构的业务能力,丰富其涉税专业知识储备,钟山区税务局近期邀请贵州博成凉都税务师事务所、六盘水安信会计师事务所等辖区内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参加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等专题培训会,鼓励涉税专业机构往专业化、规范化、优质化方向发展。

  “多亏这次培训会,在帮助我们培养专业人才队伍、规范机构章程、提供优质涉税服务等方面给予了专业的指导。”贵州博成凉都税务师事务所负责人田瑛在培训后这样说。

  “为了帮助我们提升服务质量,税务部门每月给我们传达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通报,并提出整改建议,我们工作人员也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着装,按时考勤,现在我们公司的服务水平已经有了大幅的提升。”百旺金赋科技有限公司六盘水负责人吴泰勇说。

  据悉,钟山区税务局从简化资料报送、规范纳税申报、开展第三方信息交换等维度不断强化第三方涉税服务机构的管理,助力其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在税企沟通上,也建立了更加稳定的沟通机制。

  “针对POS机故障问题,咱们银联方面需要税务配合的,我们远程操作及时处理问题。如果短时间不能解决的,还有充足的备用机应急。”钟山区税务局办税厅负责人杨春莉在税企座谈会上解答着企业提出的问题。

  为了及时了解第三方涉税服务机构在实际纳税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钟山区税务局定期召开座谈会,积极解决第三方涉税服务机构在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目前,共对44家第三方涉税服务机构开展了走访座谈或现场辅导。

  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副局长惠兴迪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第三方涉税服务机构的监管,完善建设第三方涉税服务机构志愿队伍,鼓励第三方涉税服务机构往专业化、规范化、优质化方向发展,切实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涉税问题,提供更为广泛化、个性化的服务,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