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六盘水盘州市60多万亩刺梨迎来结果期。初步估算,今年刺梨鲜果产量将达4万吨左右。

  今天(8月10日),盘州产研中心收购点迎来了今年的第一批鲜果,这些鲜果将被送往企业的生产线进行集中榨汁。

  根据今年刺梨的产量,盘州市宏财集团新增添了两条榨汁生产线,产能从去年的每小时35吨,提高到每小时95吨,保障刺梨鲜果应收尽收。

  据悉,自2014年以来,盘州市采取“平台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围绕基地、加工、销售三个环节同步推进,大力推进刺梨产业基地规模化建设,刺梨种植面积超过60万亩,500亩以上连片基地284个,连片种植刺梨5000亩以上村寨13个,涉及果农超过38万人,成为当下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

  下一步,盘州市将围绕“管好基地出产量、收购加工出产品、拓宽销售创增收”三个环节,按照全产业链发展的思路,加快实现刺梨产业“产、加、销、研”一体化,真正把刺梨产业打造成盘州的支柱产业、生态的富民产业。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