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水城区以朵街道快速反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启动并完善各项应急机制,以“三劲”抓实疫情防控。

组织居民接种疫苗。赵庆勇 供图

  组织居民接种疫苗。赵庆勇 供图  

  防控疫情不松劲。抓牢管控责任:将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村组干部、联户长纳入指挥体系,充分运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明确了各部门责任,压实了所有人员职责。各村居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股室按照管行业管防控原则,加强返乡人员的有效管控,做到重点人员追踪无一遗漏,落地管控应管尽管。

  抓严重点场所:全面加强加油站、超市、修理厂等重点场所的防控管控,派出工作组,指导辖区企业严格实行进出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查双码”,经营场地“严把门、详登记、勤消杀、细服务”,确保防控工作抓细抓小抓具体。

  抓实疫苗接种:成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现场盯,包村领导分片包干,村(社区)、股室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答疑解惑,不断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确保适龄、无禁忌人群实现“应接尽接”。

  抓细移风易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缓办婚丧喜庆事宜,不操办其他酒席。每名职工加强对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的教育引导,及时劝阻违规操办行为。各村居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作用,积极做好群众思想疏导工作。

  内部管理用准劲。强化办公场所管理:由卫生院组建消杀队伍,对办公室、楼梯、卫生间等区域进行消杀,并建立消杀台账;要求干部职工每天打扫卫生,保持办公室良好环境卫生;鼓励大家分散办公,不涉密的情况下推行网上办公,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相互不串岗不集聚。

  强化卡口值守力度:对小区进行闭环管理进出车辆做到逢车必扫码,整车人无遗漏。强化物资储备:按照“平战结合”原则,由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采购了一批消毒液、酒精、体温枪、防护服及快干洗手液等物资,确保常态化合理库存和“战时”应急保障。强化监督检查:由街道督查室和纪工委联合,对各村居、股室的工作落实、应急预案制定及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检查。对管控不严、作风不实的,进行严肃查处,并通报处理。

  宣传动员加把劲。“地上”宣传: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发放倡议书、入户讲解政策等形式,引导居民不聚集、外出必须佩戴口罩。“空中”宣传:充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移动式宣传车、手提高音喇叭等方式进行宣传,用“乡音”传“党音”,打通防控疫情信息传播的犄角旮旯。“网上”宣传: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转发抖音小视频等方式,让图文并茂的疫情小知识和最新防疫动态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邓运)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