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8日电(朱鸿林 肖伟)“以前做个项目的报验登记和预缴,需要在江苏和贵州两地来回跑,赶上傍晚的飞机还要在贵阳住一夜。现在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报验登记和预缴申报,点点鼠标就能完成,太方便了!”江苏淮阴水利建设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朱兵感叹道。

  国家税务总局六枝特区税务局税务干部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罗佳男 摄

  这家位于江苏淮安的企业,在六枝特区承建了六枝南站站前广场项目。以往朱兵要带上合同到项目所在地报验登记和预缴税款,按照一年半的项目周期计算,要跑上3次以上。“跨区域省外报验登记和预缴”功能在电子税务局上线以来,省下近万元、1.2万公里、一百小时,是朱兵算出来的“便利帐”。

  “异地通办”不仅给外埠纳税人带来便利,也给越来越多的市内纳税人带来了便捷与高效。2分钟内,六枝特区煤层气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肖秋冬在钟山区办税服务厅开具了完税证明;3分钟内,六枝特区显禹养殖场办税人员沈婷婷在水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完成了发票领用……

  近年来,六盘水市税务部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便利化改革上下功夫,15项涉税事项全国通办、25项全省通办、54项全市通办,有效解决了外地经营企业来回跑、多头跑的办税难题,交上了一份让广大市场主体满意的答卷。

  “之前我就发现一些纳税人从重庆、四川等地赶来办理报验登记和预缴税款,看着他们从这么远的地方赶来,还要再回去,我就觉得很不方便。”国家税务总局六枝特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税务干部汪勇说,“后来上级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又配套维护了电子税务局的相关功能,我就电话联系纳税人,告知他们可以从电子税务局进行报验登记和预缴税款,电话说不清楚的,就邀请他们加入‘六枝特区税务办税e站’,远程解答操作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六枝特区税务局副局长魏正刚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加大宣传辅导力度,不断拓宽线上辅导渠道,让更多市场主体享受改革带来的便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