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3日电(严广瑜 朱鸿林 杨钮)“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六枝特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副主任李小九来到直播间,为大家讲解小微企业贷款政策,请大家欢迎。”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六枝特区税务局“税小六”直播课上,税务主播朱鸿林正向大家介绍此次直播课的特邀嘉宾。

  “欢迎欢迎!”“正想了解这方面的政策,太及时了”“已坐好小板凳”“能贷多少呀”“利率是多少”“新办企业也能贷吗”……直播间的“弹幕”不断刷屏,关注的网友也越来越多。

  “没想到直播这么有意思,网友们这么活跃!”直播课的“热闹”让第一次参加直播活动的李小九高兴不已。

  据悉,此次“小微企业贷款政策”直播课是在充分调研企业需求,总结前期纳税人学堂课程设置、师资安排等经验,结合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的。

  “我们在日常走访中发现很多小微企业都反映存在融资难的问题,也有不少企业在咨询‘银税互动’的相关政策。”朱鸿林表示,国家税务总局六枝特区税务局聚焦小微企业发展,积极邀请银行企业参加直播课程活动,搭建小微企业与银行互动平台,进一步促进供需双方的对接。半小时的直播,共有100余人次观看直播或回放,点赞300余次。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局通过“银税互动”已累计帮助168户次企业贷款3600余万元。

  “我们是A级信用等级纳税人,在税务干部辅导和帮助下,通过‘银税互动’平台获得了300万元的信用贷款。”六枝特区宏瑞燃化有限公司负责人曾永虎说。

  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主要经营煤炭及制品批发,企业发展良好。受疫情影响,不少合作伙伴生产经营困难,无力结算账款,导致公司流动资金不足,营业额也大幅下降。税务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该公司的困难后,深入宣传宣讲“银税互动”,并积极与当地银行联系,帮助公司成功贷款。

  “目前,我们资金相对周转过来了,公司经营也开始正常。”曾永虎说,拿到贷款的宏瑞燃化有限公司走出了资金困境。曾永虎还介绍,该公司因吸纳残疾人就业,还享受到了残保金减免的税费优惠政策,2019年和2020年共计减免了残保金6000多元。

  “要把各项‘惠苗’‘助苗’‘护苗’措施落实到位,让税费政策红利春风化雨,真正帮助小微企业茁壮成长。”国家税务总局六枝特区税务局副局长魏正刚表示,六枝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部门间协作,统筹税务、工商联等力量,在落实优惠政策、简化办税流程、优化服务措施等方面用真心、下真功,进一步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