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2日电(杜开婕 李晗 杨钮)“你好,我想预约办理土地增值税申报缴纳业务,明天就周末了,这笔涉税业务很急,请问你们可以等我一下吗?”周五下午五点,盘州九城昌盛置业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姜帆因为不熟悉土地增值税网上申报,于是拨通了国家税务总局盘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电话。

  “好的,您不用急,我们在办税厅等着您!”正准备下班的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杨胜男明白纳税人的需求后欣然答应。

  据了解,盘州九城昌盛置业有限公司于2019年2月注册登记,主营房地产开发,注册以来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由于当日不申报缴纳会影响该公司财务核算进度,这让不熟悉土地增值税网上申报的姜帆十分着急。

  “因为金额大,我自己不熟悉这个操作,我就想着还是来办税大厅请税务人员帮忙,这样我也比较放心”姜帆说。

  19:30,已下班的办税服务厅仍然灯火通明。“不好意思,公司临时有点急事,就过来晚了。”急忙赶过来的姜帆满头大汗地说。

  “没关系,不着急,您先喘口气!”工作人员杨胜男微笑着为纳税人递上了纸巾。随后,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该公司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金额,开发土地和新建房及配套设施的成本,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等情况,并指导纳税人完成申报,缴纳土地增值税150多万元,全过程只花了10分钟。

  “等了我这么长时间,还认真指导我完成申报,真是太感谢了,延时服务真的很赞!”办税人员姜帆感慨道。

  国家税务总局盘州市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新举措,对电话预约办理、正在受理的或是还在等待办理的涉税事项,坚决做到推迟下班时间,加班加点做好纳税服务,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优质的纳税服务,让纳税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办税便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