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属于青年,当代青年如何传承先辈力量,奋斗新时代、新征程,担起民族复兴大任?我市共青团组织积极思考、立即行动。

  十位先锋传薪火、百名委员办实事、千个支部学“习语”、万名队员诵献词。

  7月2日,经团市委组织,一系列活动在凉都广大青少年群体中铺展开来,用实际行动落实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期望!

  十位先锋传薪火——激励青少年群体担当作为

  7月2日下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盘州市鸡场坪镇塘子边村第一书记、市人民医院团支部书记杨畅在水城区拥军路消防救援站,以“下得烂、干得转”为主题,分享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鼓励消防指战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

  “十位先锋传薪火”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抗疫先锋等优秀青年代表,走进学校、企业、军营、社区、农村等场所,采取故事分享、事迹报告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和青少年群体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三线”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之力,在围绕“四新”抓“四化”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功绩。

  百名委员办实事——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我们用爱筑造完美现在,千万溪流汇聚成大海,每朵浪花一样澎湃,这是最好的未来……”7月2日下午,一首稚嫩的童声合唱从市文化馆排练厅传来,二十余个戴着红领巾的孩子正在练习新学的公益歌曲《最好的未来》。

  弹着钢琴教孩子们唱歌的老师叫赵一阳,她是贵州省青年联合会委员、六盘水市青年联合会常任委员,也是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专职音乐教师。

赵一阳教孩子们唱公益歌曲。

  赵一阳教孩子们唱公益歌曲。

  2018年底,赵一阳组建了公益性合唱团——六盘水爱乐合唱团,接纳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从零基础开始教学。

  当天,同样是青年联合委员会成员的潘宸,也在着手开展2021“习酒 我的大学”逐梦奖学金公益助学活动。2018年至今,他已以个人名义帮助了6名学子实现大学梦。

  据了解,百名委员办实事活动,旨在发挥各界别委员的工作资源、社会资源,引导他们沉下身子、深入一线,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切、反映最强烈和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千个支部学“习语”——鼓励凉都青年谱写时代乐章

  7月2日晚,六盘水师范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作为一名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吸取红色文化养分,弘扬红色文化,不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努力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学生周妍说。

  活动中,学生们纷纷围绕青年学生的担当作为、理想抱负,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很是热烈。

  团市委组织开展的千个支部学“习语”活动,采取“诵读习语金句+心得体会”的学习分享形式,引导全市广大青年不断增强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重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激励他们以“小我”的力量,谱写属于凉都青年的时代乐章。

  万名队员诵献词——引导少先队员爱党爱国

  “今天、歌颂人民英雄的荣光,见证如他们所愿的梦想;今天,我们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走过百年,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7月2日下午,钟山区第十五小学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万名队员诵献词活动,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感党恩、颂祖国、表初心。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我感受到了今天祖国强大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做一名听党话、感党恩、有担当、敢作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少先队员叶张瑜迪说。

  万名队员诵献词活动旨在组织全市各级少先队朗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的集体致献词,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