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6日电 近日,水城联社各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近日,果布戛信用社党支部迎来两位普通的客户,一名年轻女子带一名7岁的小男孩前来信用社办理开卡业务。柜员询问得知小男孩的父亲因为车祸不幸身亡,需要办理一张银行卡领取抚恤金,但是客户将户口本遗落在家中,只好等待客户回家取到户口本才能继续办理。然而带小孩办理业务的是妈妈,而户口上小男孩与户主的关系为孙子,无法证明代理人关系,需要使用出生证明来进一步证明代理人的关系。当时已是17点10分,距离正常授权时间结束只有50分钟,在得知出生证明在离信用社有30分钟车程的老家,当日必须提供银行卡给政府领取补贴的情况后,果布戛信用社党支部的党员主动提出开车送该客户回家取出生证明,并及时申请了加班。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果布戛信用社党支部的努力下,最终17点50分成功为小男孩开出了这张银行卡。

  都格信用社刚刚上班,客户老王就着急的走进来,“我的钱不在了!存折上2020年6月26日的柜面取款490元不是我取的!是不是其他人给我取走了啊?”490元可能是一个小数目,可对这位客户来说,这是他内心的一件大事,一件烦心事,不了解清楚,他连睡觉都不踏实。都格党支部的党员耐心为客户查询了流水,发现取款地点并非在本地,只能通过翻阅传票核实字迹的方式证实是否为他亲自支取。王兴年的年纪较大,党员王光培赶到联社为其翻阅传票之后,当日赶赴他家,给他看取钱时传票上签字的笔迹,王兴年才终于记起了这笔钱是他亲自取的。“谢谢你们,是我记性不好,现在安心了。”

  现如今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很多留守老年人、妇女儿童用上了智能手机,而不法分子也将黑手伸向了农村市场。阿戛党支部所辖网点野钟信用社,组成党员先锋队走进寻常老百姓的家中、走进田间地头,向当地老百姓讲解金融知识、辨别电信诈骗的方法、常见作案手法等,帮助留守老人、妇女儿童识别骗局,认识人民币的识别方法等,提高了农村客户群体识别及防范生活中形形色色的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保护能力。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还为广大农村客户安装了黔农云APP,手把手教他们使用黔农云APP,日后,交水电社保不出门,转账汇款不求人,诈骗假币不上当。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学习党史,既是对“初心是什么”的世界观的校准,也是对“如何担使命”的方法论的探寻。水城联社党员干部自觉地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发展最困难的地方去打开局面,用我们的方式为群众解忧,用情用力解决民众这些“关键小事”,认真对待群众生活上的点滴小事,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员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党支部的实干挺在前面,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实事,坚持人民至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是扎根农村的我们,服务“三农”的真实写照。(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