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主办、华瑞(贵安新区)航天医学配方食品有限公司承办,以“做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推进贵州生态特色食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航天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在贵安新区顺利举行。省委政协副主席左定超出席并讲话,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张继勇副院长主持研讨会。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自全国航天食品工程技术专家,食品工程领域专家,营养学专家到会并分别发表题为《航天食品简介及落地贵州产业的思考》《贵州农产品加工业现状分析与发展建议》《贵州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发展机遇与展望》《贵州小黄姜产业发展的几点思考》《特殊营养食品的发展与展望》等演讲。

  华东宁波医药集团创始人冯幸福在演讲中讲到:“我们将贵州原生态的刺梨、魔芋、核桃等优质产品,融入到我们先进的配方当中。这当然能够帮助贵州发展和带动相关的刺梨产业、魔芋产业、核桃产业。”航天食品营养专家认为:“航天食品与贵州生态特色食品资源融合的思路非常好,航天食品需求量少,但可运用于地面人群,提供营养支持,研究院搭建桥梁让贵州生态特色食品资源能够参与到航天食品供应体系,让贵州生态特色产业像航天产业一样腾飞。”

  会议现场。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认为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研讨会选题好、办得非常好,对助推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发展非常有意义,指出要用好贵州独特生态资源优势,依靠科技、深入研究,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做好绿色有机这篇大文章,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让贵州农产品、生态特色食品风行天下,造福人民。

  近年来,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高度重视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发展,把助推生态特色食品加工作为重点工作开展。依托中科院地化所、江南大学、贵州省林科院、贵阳学院等单位技术力量,搭建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服务省内多家食品加工企业,积极组织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发挥研究院产业发展“助推器”和科技创新“组合器”作用。依托航天食品产业链,促进贵州生态特色食品做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助推生态特色食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华瑞(贵安新区)航天医学配方食品有限公司推出的首款航天食品“膳见纤玺”也正式上市,这款出品的配方来自中国航天与食品工程重点实验室,,结合地面人群做出优化,采取先进的航天食品科技,以生物制药级工艺生产。能让肠胃动态吸收“全营养”,达到人体“营养的动态平衡”,该款产品因航天科技而区别于市场上所有的代餐产品。

  活动现场,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与华瑞(贵安新区)航天医学配方食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