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4日电 4月22日,以“主动接种疫苗 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在筑城广场展开。活动旨在宣传预防接种的意义,提高预防接种知晓率和群众预防接种意识, 推动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免疫规划工作, 进一步提升公众预防接种的意识,增强广大群众参与预防接种工作的积极性。

  活动以无人机标语宣传、答题互动、人形玩偶互动、魔术表演等形式展开。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疫苗接种宣传单,并耐心细致地讲解疫苗接种的常识要点,同时,对群众关心的疫苗接种相关知识进行答疑解惑,鼓励市民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南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和感染性疾病最有效、最经济、最便捷的手段,人类在全生命周期都需要疫苗的保护,如乙肝疫苗全人群都应接种,适龄女性也应接种HPV疫苗,以接种疫苗的方式获得更强的免疫保护。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明区疾防控病预制中心协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