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0日电 手机遗忘在网约车内,在民警的帮助下失而复得;女童走失,警民联手帮助其找到家人;男子受伤,民警悉心照顾帮助其与家人团圆;孕妇生产遇险,民警紧急护送……春节假期,乌当公安在“有警接警,无警巡逻”的状态下坚守着初心,以点滴暖心事纾解民忧。

  事小情暖 民警帮助群众找回手机

  近日,张先生来到培席派出所求助,民警热情接待并了解了详细情况,原来张先生从贵阳东站坐网约车到贵阳北站,下车后发现手机丢失了,便打车前往贵阳东站寻找,寻找未果后,张先生来到派出所求助。

  辗转几时,张先生想到手机有可能遗失在网约车上,民警便开始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线索查看监控视频并联系到了网约车司机,不到半小时手机就被送到了派出所。事情虽小,但在这新春佳节,足以温暖人心。

  女童走失 警民联手帮助其找到家人

  1月27日,东风派出所民警在结束任务返回派出所的路上,见前方一名群众牵着小孩向警车挥手,民警随即下车了解情况。群众告诉民警,在界牌林场路口发现小女孩只身一人在路边徘徊,担心出现危险情况,便询问小女孩家庭情况,可孩子还小,说不清家长姓名及家庭住址,提供不了确切信息,正着急时,闪烁着警灯的警车出现在眼前,便有了开头那幕。

  为尽快找到其家长,想着小女孩走不了多远,民警便抱着小女孩挨家挨户询问,最终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找到了小女孩的爷爷奶奶。“感谢人民警察,谢谢你们为我找到孙女,辛苦你们了!”孩子的爷爷向民警激动地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男子受伤 民警悉心照顾

  水田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水田镇三江村牛仓坝高速公路桥下有一男子躺在地上,需要救助。

  经了解,该男子名为舒某某,不慎摔倒在高速路桥下,导致右脚和脸部受伤,知道舒某某已经两天没有吃东西的民警在赶往现场的路上买了两个肉包子以便其补充能量,为其简单处理伤口后,民警将其扶起带回派出所,为其把暖风机开至最大,还端上了热腾腾的饭菜,在交谈中得知舒某某的详细信息后,民警联系到在黄平县的家人,几经周折,舒某某顺利与家人团聚。

  孕妇生产遇险 民警紧急护送

  1月28日,下坝派出所接到求助,下坝村有一孕妇临产,因卫生院车辆突发故障,遂向派出所求助。情况紧急,民警迅速驾驶警车让孕妇和家属及卫生院医护人员带上待产用品,急救装备,一路拉响警笛,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把孕妇安全送到医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