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8日电 (记者 张伟)金虎摆尾懒懒去,玉兔昂首匆匆来。中国农历新春佳节之际,位于贵安新区马场镇的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新城新校区项目职工食堂,被红色的对联、红色的福字、红色的窗花装饰得喜气洋洋,300余名工人正在这里同吃团年饭,欢乐迎新春。

  “我们单位主要负责实施建筑物总面积18.5万平方米,总造价6.5亿元。”中铁八局三公司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新城新校区一期建设项目负责人陈晓红告诉记者,从2022年7月开工以来,已实现进度产值“双过半”。

  “现在距6月底竣工的目标只有不到5个月了,时间紧迫,任务繁重。”陈晓红透露,很多工人得知情况后,主动跟班组表示,2023年春节不走了,“新的一年,更加努力,苦干实干,确保工期目标如期实现。”

  项目部及时对留守工人进行摸排统计,并为所有留守的工人送上暖心“大礼包”:发红包、送祝福、领年货、吃大餐……对着一大桌热气腾腾的丰盛菜肴,24岁的工友蒋志强乐开了花,“都是我一直盼着的地道川菜。”

  2022年是蒋志强参加工作的第一年,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工地上过春节,项目部发放了春节慰问品,他在第一时间寄回老家孝敬父母了,“在这个特殊时刻,虽然身处异乡,却一样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家的温暖,”。

  “妈,不用担心我,我和工友们就在项目上过年,你看项目部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还有我们的安徽菜和我最爱吃的饺子。”来自安徽的工友朱耀文与家人视频通话说道。他表示,回家过年一来一回得几天时间,工地上任务重、工期紧,就决定留下来了。

  爆竹声声中,总工程师陈宏和大家一起端起了酒杯,并送上了新年祝福,“感谢大家主动放弃和家人团聚共度春节的时光,坚守一线,争分夺秒确保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快速向前推进,全力冲刺‘开门红’,大家辛苦了!今天我们一起喝一杯,高高兴兴过个年,祝大家新年快乐!干杯!”

  “2023年‘五一’,把小孩带到贵州来度假吧”“新的一年,你有什么愿望”……项目管理人员和工友们围坐一起,一边享受美食,一边唠起了家常,一句句亲切的话语和祝福,让工友们倍感温馨。“在外面务工10多年了,这样的活动还是第一次,感谢项目部过节还能想着我们。”来自云南的胡令是一名混凝土工,这个春节他也选择了留守项目。

  “新的一年大展宏‘兔’,前‘兔’似锦、‘兔’飞猛进……”在场工人频频举杯,新年祝福此起彼伏回荡在耳边。(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