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7日电 (解磊森)春节假期期间,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的建设者们放弃了节日休息,加班加点奋战在第一线,为贵阳轨交3号线建设赋予了新的“加速度”。

  大年初六,在贵阳轨交3号线大营坡站工地,来自中铁七局集团的建设者正在忙着最后两个出入口的施工。负责该站施工的中铁七局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土建11标段项目负责人介绍,大营坡站主要分四期交通疏解组织施工,目前正在实施最后一期。按计划,2023年6月30日大营坡站将完成全部剩余结构,7月30日将恢复新添大道原状通行。

  据介绍,在前期的三期交通疏解工作中,项目部在开挖工法的基础上,分阶段实施交通导改,项目部利用原中建华府广场新建了路面4800平米,在施工的同时保证了车辆的顺利通行。

  当天在该标段负责的贵医站,建设者们正在数十米深的地下全力作业。据介绍,春节期间,项目部投入了管理人员20多人,施工人员80多人,投入旋挖钻、挖掘机、龙门吊等机械设备,全力保证工程建设的安全、进度和质量。

  据了解,为践行“绿色地铁”的建设理念,在爆破开挖过程中,项目部使用爆破振动测试仪对振速进行监控,为爆破参数的调整提供依据,保证了施工安全;在衬砌结构施工中,项目部使用定制钢模板,保证混凝土内实外美;在车站开挖过程中,项目部运用超前地质预报、超前钻孔、监控量测相结合的方式,对围岩进行预判及监控,保证了开挖安全。

  截至目前,11标段负责的大营坡站、贵医站以及两者之间的隧道区间整体已完成产值超过总量的85%,贵医、大营坡车站主体及区间(盾构)施工己全面完成设计工程量,剩余附属工程包括出入口施工正紧张进行中,预计6月底可达交验程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