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0日电 (解磊森 周燕玲)春节假期即将到来,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土建11标段的建设者们仍全力投入到贵州医科大学站的主体结构施工中。目前,这座处于贵阳老城区的车站总体进度已经完成工程量的90%以上。

施工人员正在作业。

施工人员正在作业。

  贵州医科大学站由中铁七局集团承建。3号线土建11标项目负责人介绍,贵医站位于云岩区北京路贵州医科大学门前,沿北京路东西向布置,全长222m,设置4个出入口及2组风亭,标准段内净宽19.2m,开挖高度20.0m,拱顶埋深7.3~14.9m,为地下二层大断面岛式超浅埋暗挖车站,采用拱盖法开挖。贵医站地处市中心,施工方面临着地质结构复杂,周边建筑物众多,施工场地狭窄,材料运输困难等巨大挑战。

施工人员正在作业。

施工人员正在作业。

  目前,经过建设者的艰苦努力,车站的开挖支护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划分为25段,已完成23段,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总量的92%,附属工程2、3号出入口正在施工围护桩,为后续开挖做准备,4号出入口围护结构已经施工完成,正在进行竖井开挖。

施工人员正在作业。

施工人员正在作业。

  “现在我们正处于‘大干’阶段,项目部正在积极调配各种资源,争分夺秒抢进度。”标段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在春节期间,项目部将投入管理人员20多人,施工人员80人以上,并投入旋挖钻、挖掘机、龙门吊等机械设备,开足马力生产。

  据了解,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运用了远程视频监控及智慧平台,工程师通过监控室的电脑,移动端的手机即可实时关注各个作业面情况,对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安全、质量、环境等业务已经实现了在线化智能监管,将“事后处理”转变为“事前预防”“事中控制”。在生态环保方面,项目部在生产区采用钢结构大棚全封闭式管理,对产生噪音的设备安装降噪装置,在竖井处设置喷淋装置,对噪音和扬尘实时监测,有效地控制扬尘及噪音污染,把绿色施工理念落到实处。(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