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7日电(陈佳艺)17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贵阳高新区佳境天城小区内举办了一次生活垃圾分类户外宣传活动,现场引来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陈佳艺 摄

  此次活动以“迎新春,倡文明,垃圾分类你我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贵阳贵安聚焦“五个环节”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行动方案》要求,提升居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居民养成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营造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宣传氛围。

  “生活垃圾分类是贵阳市目前的重点工作之一,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要求。同时,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也能够有效改善城乡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当天,来自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的工作人员向来往市民群众仔细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目的及意义;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还为广大业主市民发放贵阳市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现场还进行了垃圾分类科普宣讲,使广大居民对各类垃圾的终端处理去向有了进一步了解。

  在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环节,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前来参与宣传活动市民依次展示不同垃圾种类卡片或者实物,引来现场人员大家踊跃参与,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还邀请居民将当天在家分类出的可回收物统一放置到小区可回收物暂存点,并待再生资源回收工作人员将其回收处置,通过对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环节的现场演示,引导居民养成生活垃圾四分类出社区的良好习惯。(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