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筑萱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筑萱 摄

  中新网贵阳1月12日电 (记者 张伟)从1992年与新西兰北帕默斯顿市缔结为第一对国际友好城市开始至今,中国贵州省贵阳市的国际友城及友好交往城市已达到24个,交流范围主要涵盖经贸、文化等诸多领域。

  记者12日从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消息。

  从类型上看,贵阳正式的国际友好城市有3个,友好交往城市有21个;从区域分布上看,欧洲10个、亚洲6个、北美洲5个、南美洲2个、大洋洲1个,属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国家的有15个,属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国家的有7个;从时间上看,贵阳市的友城快速发展期主要从2010年开始,2011至2022年共发展23个。

  贵阳市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刘学会上表示,贵阳以经贸合作为牵引,促进国际友好城市建设;以教育人文切入,深化传统友谊;以国际抗疫合作为契机,积极培育友好交往基础;发挥开放平台优势,汇聚国际城市资源;加入世界城地组织,扩大贵阳国际影响力;创新方式“云签约”,拓展国际“朋友圈”等方面开展友城工作。

  刘学说,贵阳将继续围绕服务地方开放发展等开展国际友城建设工作,开拓创新,积极与相关国家和城市在教育、文化、经贸、旅游、科技、卫生等宽领域多层次的交往合作,进一步助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