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9日电 (钟亚楠)9日,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贵阳贵安绿色经济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贵阳全市推进绿色经济发展的领导机构、运行机制已全面建立,绿色经济“1+2+4”政策体系已基本形成。贵阳贵安刻一个个坚定的绿色脚印,交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贵阳答卷”。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更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人民群众的期盼。绿色是“爽爽贵阳”的城市价值基点和最具竞争力的比较优势,更是近年来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和成色。继《中共贵阳市委关于大生态战略贵阳行动的实施意见》《贵阳贵安深入推进生态立市战略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实施方案》等文件之后,贵阳市专门针对绿色经济制定出台的具体指导文件。这些文件紧扣“生态立市”,突出以绿色经济为引领,全面贯彻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强省会”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贵阳市将‘一个战略’作为推动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通过增绿、节能、降碳、环保四个方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遵循‘两个统筹’,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打通‘两山’双向转换通道。”贵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绍雪说,贵阳市以“三城”建设为重要载体,聚焦“一城一绿一战一整改”: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区);争创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推进南明河、金钟河等一批美丽河湖创建,推进森林城市建设;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固废治理和乡村环境整治;全力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除此之外,贵阳市将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生活、绿色文明“四个绿色行动”作为推动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抓手,建设阿哈湖绿核绿色经济发展的示范展示区,构建具有贵阳特色的高品质核心区域。

  绿色经济是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贵阳市将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让人民群众尽享绿色福利,奋力开创贵阳贵安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崭新局面,孙绍雪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