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1月3日电 (周燕玲)1盒对乙酰氨基酚片、1盒止咳消炎中成药、10个医用外科口罩、1瓶医用酒精、4份核酸检测抗原试剂……1月3日,贵州安顺市普定县定南街道鑫旺社区的张朝选老人收到了一份“防疫健康包”。同样的“防疫健康包”贵州将发放133万份,自2022年12月31日起由各地免费向65岁及以上老年人重点人群发放。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为最大限度保障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中重点人群健康需求,贵州近日印发《贵州省65岁及以上老年人重点人群防疫健康包发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向全省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中重点人群每人免费发放一份“防疫健康包”。

  《方案》明确,此次“防疫健康包”发放的对象包括国家分类人群中的重点人群和次重点人群,重点人群为年龄小于80岁、基础疾病不稳定的老年人,或年龄大于或等于80岁、未全程接种疫苗的老年人,透析治疗患者及失能老人;次重点人群为小于80岁、基础疾病稳定、未全程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或年龄大于或等于80岁、无基础疾病或基础疾病稳定、全程接种疫苗的老年人。

  《方案》要求,本次“防疫健康包”发放工作由贵州省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各市州、县(市、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接收和精准发放,并配送中药汤剂;各乡镇党委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负责组织辖区村委会、社区落实好到物资的存放、装袋、实名登记及发放等工作,确保“防疫健康包”及时发放到老百姓手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