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日电(记者 石小杰)记者3日从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元旦假期,贵阳市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旅游环境,有效激活了贵阳贵安旅游市场,全市旅游需求有序释放,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文明和有序运行。

  “元旦”期间,贵阳贵安各地精心策划,出台优惠出游政策,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积极组织推出冬季特色温泉游、滑雪游、乡村民俗游、灯市庙会、节日文化活动等假日旅游特色产品,有效满足了不同层次的大众旅游消费需求。

  天河潭景区推出“奇幻黔城烟花光影水秀”,吸引了近2万名游客参与跨年。1月1日,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新闻》播出新闻《启航2023·全球欢度新年》,报道了新年伊始,世界各地张灯结彩,烟火齐鸣,先后迎来了2023年的第一天,天河潭景区奇幻黔城烟花光影水秀表演作为代表入选,展现了贵州人民在浓浓的节日氛围里欢度新年。

  白云区蘑力小镇首届彩灯艺术节拉开序幕,“元旦”期间推出免费入园活动,吸引近万名游客前往参观;南明区甲秀楼旁南明河畔,声、光、水、色有机交融,光束形成“空中芭蕾”,“流光溢彩夜南明”形象突显,营造出喜迎新年的欢快氛围。

  青岩古镇、保利温泉、贵御温泉、乐湾温泉、天海美术馆等推出各类优惠活动吸引游客,“一免三减半”政策(免头道门票、自驾五折、住宿五折、商品五折)持续发力。

  贵阳多个区(市、县)也推出了独具特色的元旦文旅活动:乌当非遗代表性项目在贵阳首届社区年货节活动亮相;花溪区文化馆开展 “庆元旦·迎新春”开展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云岩区图书馆开展文昌艺苑·书香墨韵国画公益培训课;南明区图书馆开展“迎新春·庆元旦,黔文传承·遇见非遗——2023年手作挂历”活动;花溪区开展“书香元旦·喜阅连年”线上知识竞答活动。

  “元旦”假期,辞旧迎新,各地推出的跨年活动受到民众的喜爱,市民纷纷参与其中,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天河潭景区、贵阳市花溪区孔学堂(湿地公园)、青岩古镇景区累计接待均上万。贵州饭店、桔子精选贵阳大十字酒店、贵阳喷水池亚朵轻居酒店、和颐至格酒店(贵阳火车站鸿通城购物中心店)、保利国际温泉酒店出租率超过50%。

  为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制订了《贵阳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元旦假日期间,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每日对重点景区和文旅场所进行检查,旅游市场总体秩序良好,安全生产和防疫措施到位。假日期间,共计检查文化和旅游企业324家次,共出动检查人员662人次,其中旅游企业50家次,文化企业274家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