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8日电(记者 石小杰)28日,贵阳市矿能集团北部(修文)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修文县龙桂村举行,这也标志着贵阳市矿能集团新型建材产业项目集群发展建设的大幕全面开启。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北部(修文)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位于修文县龙场街道龙桂村,产业园以绿色、低碳为理念,构建集精品机制砂、低碳高性能混凝土以及环保干拌砂浆为一体的新型建材生产体系。项目计划于2023年7月1日投产,运营期约为9年。

  “项目投产达成后可实现年产值约2.5亿元,每年上缴税收约1000万元,增加就业岗位80余个。”贵阳矿能集团新型建材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胡大彬介绍,项目将通过“高标准、严要求、重规范”的运营管理,以“基地+园区”的形式,推进绿色矿山基地先行先试,打造区域内“绿色、智能、和谐”的示范性现代化砂石生产基地,将发挥绿色建材砂石产品本身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同时,为区域内“十四五”建设提供建材保障。

  贵阳市修文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大数据局)局长石明韬表示,矿能集团北部新型建材产业园的落地,将为修文带来两个方面的助力。一是会深化修文对矿产资源开发的一种新的路径提供了探索。二是北部新型产业建设产业园的落地,必将为修文的建设在产值、税收、就业各个方面提供助力,同时也会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产品。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项目以绿色建筑砂石开发和绿色建材产品生产为切入点,加快助力贵阳贵安砂石行业向高端化、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贵阳市矿产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吕鸿说,今后,我们将通过对该产业园项目的建设运营,依托建材品质及销售网络,逐步打造以“贵阳矿能建材”为商标的砂石建材品牌,坚定做低碳高品质建材行业的引领者、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修文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冯涛表示,将继续加强政策支持力度,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主动加强对接跟踪,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切实帮助解决建材产业园建设的相关困难;竭尽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运。(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