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12月27日电 (记者 杨茜)27日晚,《饮歌-香港电影音乐会》第二场在贵州贵阳举行,本场音乐会旨在答谢贵州民众,以免费向民众赠票观赏的形式举行。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驻成都办)于11月20日在贵阳大剧院举行《饮歌-香港电影音乐会》,因反响热烈,12月27日再举办一场。

  “饮”在粤语中有“出席重要或喜庆宴会”的意思。“饮歌”就是在喜庆的日子唱最擅长的歌。本次音乐会包括《沧海一声笑》《当年情》《一生所爱》《终身美丽》等脍炙人口的歌曲。

  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在音乐会上通过视频致辞,希望能透过音乐会与观众共同感受回归二十五周年的喜悦,也借此推动香港与贵州的文化交流。

  本次音乐会的指挥简栢坚来自香港,也是贵州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首席指挥。《饮歌-香港电影音乐会》通过电影画面与交响乐团演奏的方式,与观众共同回顾经典的香港电影与音乐。

  “我是一位港片迷,经常翻看各种经典的香港电影,对音乐会中演奏的曲目很熟,前奏一响电影画面就会浮现出来。”前来观看音乐会的贵阳市民小瞿说,2022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通过电影音乐会的方式,不仅可以欣赏到经典的港乐和港片,也可以从中看到香港25年来的发展变化,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为推动香港与贵州的文化交流,香港驻成都办邀请贵州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与贵州省民族乐团演出。音乐会亦获贵州省港澳事务办公室、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文化演艺集团的大力支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