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贵阳12月27日电 (记者 石小杰)“我再次担任联盟主席,给了我为山地旅游发展尽责尽力的机会,我将与大家共同携手为山地旅游业的发展做出新的努力。”法国前总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席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第二届会员大会上表示。

  27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第二届会员大会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经过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推选,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连任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席。

  “百废待兴,任重道远。”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如此看待经历疫情危机的全球旅游业。他认为人们将更加向往自然,山地旅游必将成为最受欢迎的生活方式,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有责任也有能力在推动旅游业复兴和治理体系构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017年8月15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正式成立。以坚定实施“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促进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为宗旨,推动会员间国际交流、经验分享与业务合作。近年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队伍逐渐壮大,目前已拥有全球五大洲34个国家和地区的194个单位和个人会员,其中国际机构会员74家,中国境内机构会员110家,个人会员10名。

  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表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将充分发挥作为专业性国际组织的功能,以开放和包容、交流与合作、协作与分享、互利与共赢的姿态,努力传播可持续山地旅游理念,构筑山地旅游命运共同体,进一步增进行业间、会员间的互利协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行业和会员,同时继续加强与贵州的协作,为贵州省打造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作出积极努力,携手共创山地旅游的美好未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