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联合国衡智慧移动大数据联盟、太昊国际智库等权威评估机构开展的2022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公布,乌当区政府门户网站被评为“2022年度中国领先政务网站”,成为2022年度贵州省唯一获得该称号的区县级政府门户网站。

  近年来,乌当区高度重视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不断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创新政府管理方式,以贵州省政府集约化平台为依托,在全区各部门配合下,不断提升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质量、内容质量及传播精准度,努力打造服务便民、公众满意的网上政务公开服务平台。

  为向公众提供高效便捷、规范透明和全方位的政府信息服务,乌当区先后对网站进行集约化建设、栏目优化调整、整体页面改版等工作。规范运营管理,从技术安全、信息安全到日常运营管理,不断规范网站管理建设工作;不断增加便民服务项目,提供问政于民、政策解答等政民互动服务,加强用户的体验感、参与感。整合资源,将乌当区人民政府网、涉企服务平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引导、便民地图等10余个政务公开服务内容进行整合,提供政策文件数据库、通知公告、重点领域信息、规划计划、热点专题、政府公报、四张清单等10类、170000余条信息,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政务公开服务,打造政务公开“一键通”信息查询平台,丰富政府信息和政务服务事项公开方式,便捷化提供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答复等服务。

  此外,聚焦助企纾困,建设“乌当区稳经济·助企纾困政策汇编”专题,提供助企纾困政策库、政策解读,帮助企业获取国家、省、市、区最新相关政策;实施服务业、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交通运输业、民航业、住宿业等分类政策措施精准推送;设置“常见问题”“热点问答”等,助企业解疑释惑;开辟企业服务、项目申报、投资专区、减税降费、人才服务、工程领域6大专区板块,一站式全流程为企服务。

  下一步,乌当区将进一步加强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数字治理、数字政府的建设工作,不断强化政府数字化履职能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