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5日电(记者 石小杰)贵阳市第16届百村农民篮球赛总决赛近日在双龙生态体育公园篮球馆举行。乌当区代表队以70比54战胜息烽县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贵阳市百村农民篮球赛由贵阳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旨在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体育健身平台”统筹协调作用,繁荣农村体育文化,增强农民体质、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为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本次比赛贵阳市共有9个区、县(市)代表队参加。经过3天激烈鏖战,乌当区代表队与息烽县代表队在决赛中相遇。在23日的决赛中,队员们斗志昂扬、配合默契,充分展示了篮球运动水平和锐意进取精神,最终战胜息烽队夺冠。

  近年来,乌当区高度重视篮球运动发展,成立了篮球协会。乌当女子篮球代表队曾在2022年贵阳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篮球项目比赛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特别是对青少年的培训中,注重在提高身体训练、个人技能、协调性、自信心、团结协作等方面下功夫,通过游戏化和数字化教学和赛事,提高青少年篮球运动水平和个人技能,在贵阳市青少年篮球比赛中屡获佳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