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这么多年的心血,一下子全部没有了。”看到面目全非的小店,瞿绍银傻了眼,愣在了原地。

  瞿绍银多年前从毕节来到贵阳打拼,开了一家便利店,位于花溪区孟关沙坡村农贸市场。店铺不大,靠着勤勤恳恳辛苦经营,也维持了一家的生计。

  6月28日,因电线线路老化,店铺所在的街道发生了火灾,便利店物资被大火燃烧殆尽。如今眼看着生活有了点起色,却突遭火灾。这场火灾瞿绍银一家损失了50余万元的货物。便利店作为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无情的大火让瞿绍银一家顿时陷入了焦虑。

  “家里有一个孩子正在上学,刚好就是用钱的时候,一家人的生活就指望这家小店,现在可怎么办好。”

  (发生火灾后的小店)

  当得知瞿绍银小店失火的消息后,花溪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客户经理罗勇很快打通了瞿绍银家的电话,并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损失情况。

  “罗经理,这次火灾,之前的库存烟都被烧毁了,这可怎么办呀,辛辛苦苦这么多年,一夜之间全都没了。”

  “不要担心,人没事就是万幸,我已经把你家遭受火灾情况汇报了,我们一定会全力帮助你们。”了解到瞿绍银一家的受灾情况后,花溪区局(分公司)成立了帮扶小队,发起了“火灾无情·人间有爱”募捐活动,大家纷纷伸出援手,筹集到的捐款第一时间送到瞿绍银手中。瞿绍银紧紧握着罗经理的手,双眼有些湿润地说,“太感谢你们了。”

  为了帮助瞿绍银重新经营,花溪区局专门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政策,上门指导店面规划、卷烟陈列及货物分区摆放。重新装修的店铺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在火灾中,瞿绍银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被烧毁,花溪区局第一时间补办了许可证,帮助瞿绍银的小店恢复正常经营。

  看着重装后的店铺,瞿绍银一家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对今后的生活又充满了信心。

  (瞿绍银亲手送上锦旗)

  便利店很快就恢复了正常经营,因重新规划了店面,货物分区合理,生意比以前还要好。不久前,瞿绍银带着一面印着“感谢捐赠救助、急客户之所急”锦旗,来到了花溪区局,亲手献上了这面锦旗。“这次火灾,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烟草人待客户似亲人。在你们的帮助下,我的小店‘浴火重生’,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会慢慢好起来”瞿绍银鼓足干劲地说道。(邓然溪 淳于琼)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